20 Feb 2007

學習滿足

雖然不能了解父母賺錢的辛苦,但看著他們能省則省,不隨便亂花錢,自己也受到不小影響,但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物質享受,要花大錢,父母也在所不惜;筆記型電腦、桌上型電腦、原木豎笛、換了又換的印表機、掃瞄器、數位相機...,現在我又怎能硬要爸爸買NIKON D200給我﹝雖然真的很想擁有【笑】﹞?但姊姊似乎永遠都有多餘的錢買鞋買衣,而我卻有穿不完的舊衣服與舊鞋子;除了上學,我足不出戶,希望在上大學前多陪陪爸媽,然而姊姊有抑制不了的欲望去買東西,不管物質生活或書籍...,但我在姐姐身上看到的則是:書讀越多似乎越顯驕傲,鄙視父母意味更濃厚,關心看不見、同理心不見了、憐憫的心也沒了,看到的是:只想從父母身上得到自己想享受的。我當然也有慾望,畢竟還是人,但我不斷壓抑不斷告訴自己,萬一未來給父母的無法像父母給我們的一樣多,我該何去何從?女生不等於虛榮,女人不等於名牌的奴隸,婦人不等於生命的消耗品,只要快樂,一切都很美好。
I am just I,不短視近利,也不追求物質享受,只要過的愜意,就凡事感謝主,什麼都不奢望,只希望大家都平安,心靈的到無限的滿足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那是你們不了解我在想什麼,把我寫的好像敗家女,外面的世界等著你去瞧瞧,而我,也有自己的夢想。人還沒長大,就別自以為是個小大人...時間會說明一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