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Feb 2007

stupid

沒有人想當身心障礙的人吧!但是我想,非常想,這樣生活可以過的更自在吧!不用聽別人向我抱怨無意義的事,自己也不會用嘴犯罪,如果我真的是個身心障礙的人,也許會有更多人珍惜這個純真的小孩,更關住我,但同樣也會受到很多不平等的歧視和唾棄;這樣,我能更了解所謂的人情冷暖,也因此更開懷去看這個世界,不去太在意身邊的人、事、物,壞心情也不會惡性循環。
我很討厭自己消極、悲觀,但人腦就是如此複雜到令人難解,「人,只要一聰明就會不單純」,我每次都這樣跟姊姊說,如果大智若愚呢?當然,這個人一定有不平凡的能力去控制自己的大腦思維,當它控制時,不也代表他有思考自己如何面對人群。
如果我是喜憨兒,我也許就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歡的麵包,得到自己想要的快樂;很可惜,上帝把複雜的腦袋放錯位置,他應該放在哪些沒信心的人身上,而不是放在我這種不想用腦讀書、沒有抱負心的人,當然我還能用它來寫心情日記、創作與繪畫啦!這樣也是另一種不錯的享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