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 Feb 2007

變調

灰色的天空、黃色的葉子、咖啡色的紅磚、深黑的柏油路、黯淡的陽光、藍色的心情、白色的想法、紫色的想法、綠色的臉龐,一切又一切都變色了,一年前的現在是個無憂無慮的女孩,豐衣足食什麼都不必煩惱,連瑣碎的事都細小如沙,今天,不斷為明天煩惱,瑣碎的是一夕間壯大成巨石,把我壓的喘不過氣!晚上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,為自己找尋情緒的出口。一年來,我經歷18歲的青澀、父母健康亮紅燈、奢侈的物質生活、荒糜的學校生活,彷彿從美麗的山谷走進無止境黑暗的洞穴,不斷摸索不停尋找幫助,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根本毫無一人,只有徘徊的我;無助的這些日子,讓我學習獨立,自我料理生活起居,雖然都是不須費腦的事,但做起來格外費力,一點劲都使不上來,也許精神不濟、心情灰暗吧!學習獨立只不過是孤立自己的理由,自以為是的藉口,我,無表情坐上校車,下了車,只能用一副微笑的面具遮住自己疲憊的面容、紅腫的雙眼,若無其事的用笑聲掩飾自己複雜的心情,回到家,卸下虛偽的裝扮,由再度回到原點,一次又一次辛苦的累積,把自己搞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;這種生活不知道何時會停止,現在?未來?還是無止境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