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Feb 2007

想法

很多時候對事情的真相,只需要了解不必深究到吹毛求疵,有時候打破沙鍋問到底,也許受傷的人不是別人,正是你自己,過度的好奇心,會驅使一個人忘記客觀的一面,有時候,人會以主觀的想法去以偏概全。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大部分人的通病,或許社會競爭太強烈,所以人與人之間只有比較;其實再好的朋友都有可能反目成仇,造成的原因不是誤會,而是妒忌,有時候厭倦也是一大要素。
舉例來說,我不喜歡別人一直向我抱怨,或在耳邊說哪位同學如何如何,因為那絕對會影響我對別人的印象,我不會喜歡或討厭別人,我喜歡以平淡的態度與人相處,但耳根子似乎無法清淨,真的想不通;在家,爸爸不喜歡我說別人閒話,他說這是另一種犯罪,犯上帝國的罪,這種教育方式很另類吧!
很多時候,從嘴裡說出的話不外乎都是一堆批評,批評,好像顯得自己很有能力,對事情一針見血,說起話來頭頭是道,其實,事情原委根本不懂,只是一張得理不饒人的嘴罷了。
不過我真的希望自己周圍的人,能謙虛的多聽聽別人所學的,不是一味否認、藐視,畢竟別人懂的或許比你多更多,學習聆聽是一門重要的學習歷程。

No comments: